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4-23 10:46  

 

根据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按照“一岗三责”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本部门实际,特制定基建与维修处2018年工作计划。

 

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围绕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学校基建与维修工作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1.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基建与维修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抓实抓紧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3.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教育价值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上下功夫,在安全文明施工中传递正能量、展示新形象。

 

4.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聚焦安全稳定,实施网格化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健全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

 

二、清正廉洁防腐败,担当作为树新风

 

一要宣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二要加强纪律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三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与学校签订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与基建与维修处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往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四要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动本部门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五要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形成敢于担责负责的良好氛围;六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精神,警钟长鸣,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三、提高站位维稳定,综合治理保安全

 

一要清醒把握形势,自觉提高站位。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安全稳定;提高思想站位,扛实安全责任;提高工作站位,拉高工作坐标。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聚焦意识形态的安全管控,把好政治安全关口;聚焦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强化日常安全管理;聚焦安全与法制宣传教育,筑牢生产安全防线;聚焦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优化基本建设环境。三要强化督查落实,从严从实推进。坚决做到组织领导落地,责任担当落地,真抓实干落地,制度刚性落地,严查追责落地。四要完善安全制度,强化文明安全。修订《武汉工程大学基建管理办法》和《武汉工程大学修缮工程管理办法》等制度,将安全文明施工放在首位,工程项目实施精细化管理。

 

四、基本建设保民生,维修改造保重点

 

以质量、安全、效率为导向,以服从中心、做好保障为宗旨,以校园基本建设为重点,加强工程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流程管控,进一步凝心聚力、紧盯目标、主动作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快推进9号学生宿舍楼建设

 

完成设计招标并与中标单位签订该项目设计合同(20183月)。完成9号学生宿舍楼设计方案报学校常委会或校长办公会审批(20184月)。设计方案审定后立即组织报审报规报建,全体基建人员要树立只争朝夕的时间观念,全力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积极进行图审、概算评审、施工许可等有关手续的办理工作。同时撰写好监理的招标文件,送招标采购处组织招标,完成该项目的监理单位招标(20185月)。力争10月份完成施工单位招标手续,确定施工单位,组织商务谈判并签署合同,确保201811月开工建设。

 

2.启动并加快建设流芳校区人才公寓

 

完成可研立项申报工作(20186月)。待审批后立即启动项目备案、取得规划用地许可等相关工作,移交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办理土地证的同时,报请学校党委常委会确定该项目融资建设方式,启动该项目建设的招标工作(20189月)。

 

3.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校园环境

 

完成好2018年湖北省高三四月调考质量分析会部署安排的维修改造项目,如九米环路路面修复、大礼堂装修改造、一二三教一二楼厕所改造、一教学楼10间教室的墙面刷新、地下通道维修改造等工程(20184月下旬)。完成加星地块供电改造项目(20184月)。完成流芳校区体育文化小广场改造(20186月)。完成武昌校区停车位改造工程(20187月)。协调光谷交投公司修复并共建好有轨电车沿线校园道路(20187月)。完成流芳校区沿光谷一路围墙修建工程(20185月)。做好武昌校区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占用我校教育用地的理赔及相关善后工作(20186月)。切实做好大化工工程教育与创新创业中心质保期内维修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校园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4.切实做好维修工作,保障教育教学和科研

 

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的相关工作,完成一二三四教学楼的课桌椅的维修工作(20185月),完成图书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20184月),加强对实验教学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及实验室改造升级工作。完成大化工工程教育与创新创业中心实验室和智能制造中心二次维修改造(20186月)。根据学校2018年划拨专项经费的实际情况,制定基础化学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通风系统的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根据保卫处排查各场所安全隐患所下达的安全隐患整改任务单,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实施。

 

围绕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认证、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省二级档案馆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平台建设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切实做好配套维修改造工作。(对应相关工作的时间要求)

 

全力落实“领创大楼”建设,打造学校高水平研发平台。重点做好武昌校区领创大楼的消防整改工作和实施好维修改造工程(20187月)。

 

建立消防安全工程施工库,确保学校“平安校园”创建(20184月)。建立修缮工程监理库,确保学校修缮工程质量(20184月)。完善修缮工程施工库,确保学校日常维修工作顺利开展(20185月)。建成校园网络报修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规范服务流程,保障日常零星维修工作快速有序运行,为学校各项工作及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坚强保证(20185月)。

 

5.做好大化工工程教育与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后续工作。完成该项目的规划验收(20184月)。完成该项目的城建资料归档工作并取得竣工备案证(20185月)。配合做好该项目的财务决算工作和资产移交工作。

 

五、立治有体定规范,施治有序讲程序

 

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根据《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修订完善《武汉工程大学基建工程项目管理办法》和《武汉工程大学修缮工程管理办法》,完成基建与维修相关的规章制度清理和废、改、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合同管理。完善工作流程,严格修缮工程的提报-审核-论证-审批-预算-安排-合同-施工-验收-送审-审结-支付等各个环节(20186月)。

 

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清理遗留问题,解决2017年及以前未结工程款问题。

 

 

                                   基建与维修处

 

                                  201841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武汉工程大学基建与维修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心触动(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