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目标研讨会
2018-10-19 11:24  

学校召开“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目标研讨会
  

2018 1015 ,学校在流芳校区二会议室召开了“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目标研讨会,张文学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对“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目标作出了重要指示。他说,第一要提振信心。他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推进,研究生规模、留学生规模的扩大,作为基本建设未完成的高校,加快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势在必行,确保在新一轮的高校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同时,他强调,加快推进校园基本建设不影响民生工程,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同时保证收入同步增长。第二要精准定位。学校两校区办学的格局将长期存在,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挖掘潜力,把原化工部所属高校发展比较好的如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以及地方高校如常州大学作为我们目前的标杆,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第三要精心规划。结合新出台的2018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在已批准的两校区总平面规划修编基础上,单体建筑按轻重缓急来分步实施,尽快完成9号学生宿舍、教育教学综合楼及校门、人才公寓三个项目的建设及武昌校区教工住宅改造工作,尽快收购学校总平面中规划待收购的土地。第四要坚持标准。在单体建筑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标准,选择有创建“楚天杯”的大型企业,盯紧项目负责人,严格施工过程管理,不进行设计变更和材料询价,做好事前、事中审计,进一步加强施工过程规范化管理。


张文学副校长就如何贯彻程书记对“十三五”校园基本建设目标的指示,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精心做好拟建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库建设,早谋划、早准备,排好建设顺序,办理好所有项目合法性手续;第二,主动争取上级单位和有关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善于捕捉政策信息和形势发展动态,多请示汇报,多沟通交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并重,对项目进展要紧盯不放,锲而不舍。第三,多方筹措工程建设经费,大胆利用社会资金,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专班,主动洽谈,引进社会资金参与学校基本建设,挖掘校友资源,积极筹建校友楼。他希望大家主动作为,多方合作,全力争取,广泛创收,不辱使命,完成学校基本建设目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双一流”建设。
 

学校基建与维修处向与会领导分别汇报了校园基本建设现状情况、未来五年基本建设目标、武昌校区研发大楼引资方案以及流芳校区9号学生宿舍楼建设进展情况。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校园基本建设目标纷纷发言,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武汉工程大学基建与维修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心触动(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