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在建工程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2023-06-09 15:58  

   (通讯员 余显材)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5·9安全生产工作和5·31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防范能力水平,6月8日上午,学校研究生公寓项目和双创基地项目在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仪式现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学校基建与维修处分别对项目的安全建设做了表态发言,并对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即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进行一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活动的展现,旨在进一步强化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消除现场安全隐患、提升现场应急能力、保障项目平稳建设和顺利推进。

 项目施工单位生产经理带领全体班组成员进行安全宣誓和签名活动。

仪式最后,项目负责人、基建与维修处副处长杨翠萍总结讲话。她强调,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意义重大、紧扣主题,一要重点突出活动参与的广泛性和群众性,每个参建单位都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每名参建人员都应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和培训,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化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建设;二要着重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标准化展示,警醒现场作业人员,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素质水平;三要着力提升发现和解决现场安全问题的专业能力,各级单位都应从严从细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措施,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以高水平安全生产护航项目高质量建设。

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学校基建与维修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活动。(审稿人 刘卫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武汉工程大学基建与维修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心触动(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