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获评“武汉市文明施工红旗工地”
2023-07-24 14:36  

 

(通讯员张旭东近日,武汉市建设工地文明施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六月份文明施工“红旗工地”。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责任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荣获“月安全文明施工”和“红旗工地”称号。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学校基建工程管理在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付出努力的充分肯定。

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环保、节能、响应国家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项目临光谷一路,毗邻教育教学综合楼,为了保持整体的视觉和谐,外墙设计上仍然采用了具有强度高、重量轻、耐候、环保且具美观特性的ECP板。隔墙主要采用ALC条板和防火隔热玻璃。

 

在该项目建设阶段,参建单位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文明施工措施。在大型起重机械设备、高支模、大跨度超限钢结构等危险性较大的专项施工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均邀请了省市专家指导,方案在通过审查合格后才组织施工。基建与维修处采用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实施了施工单位自查、监理单位巡查、建设单位抽查等手段,并建立了安全生产隐患台账,及时督促整改,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基建与维修处将继续秉持团结、科学、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将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

(审稿人 刘卫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武汉工程大学基建与维修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心触动(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