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项目>>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工建设,学校年度基建目标圆满收官
2021-12-22 16:58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工建设,学校基建年度目标圆满收官

  

(通讯员张晓艳)1222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流芳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党委常委马小龙、韩高军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公安局、佛祖岭街道办、质检站等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仪式。仪式由基建与维修处处长刘卫民主持。

程幼金宣布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微信图片_20211222165420

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能光学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感知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化工)园区支撑技术创新中心、智能新材料创新研究中心等。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学校全面加强实践教学活动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为学生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基建与维修处秉持创新理念,敢于打破常规,勇于突破惯例,首次采用工程总承包(EPC)建设模式,首次引进全过程工程管理服务。

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参建单位嘉宾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仪式上,王存文对项目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参建单位奉献智慧、贡献力量、紧密配合、履职尽责,力争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建设成“阳光工程”、“质量工程”和“安全工程”,将该项目与正在建设的教育教学综合楼共同建成光谷一路上标志性建筑

武汉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中晟宏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五局集团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贯彻落实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做好工程质量、进度和成本控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程序资料管理,确保荣获“楚天杯”。

2021年,基建与维修处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要求,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于20211月将教辅9号楼建成交付学校并如期投入使用,20218月将教辅8号楼整体改造、修葺一新,按期交付学校供2021级新生使用,20219月教育教学综合楼按期喜封金顶,202112月研究生公寓、单身教职工宿舍项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至此,基建与维修处圆满完成了2021年全年各项建设任务和目标。(审稿 刘卫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武汉工程大学基建与维修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心触动(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