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日常保障性零星维修工作说明
2021-12-06 16:26  

一、日常保障性零星维修的定义:

单个维修项目预算在1万元以内的水、电、泥、木、油漆、防水、疏通、金属制品等维修。包括但不限于室内外装饰装修维修、屋面及排水管清理疏通、局部渗漏水处理;小型水电管网检修、家具、窗帘及课座椅修缮等零星维修及其他保障性服务。

二、日常保障性零星维修的建筑及区域:

1、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宿舍、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实践中心、体育场馆等建筑物及构筑物。

2、本科教学实验室(电改以外日常保障性零星维修)

3、室外公共场所。

三、日常保障性零星维修的程序:

1、单个零修项目预算在2000元以内的直接从报修平台上下达日常保障性零修单后进行维修。

2、单个零修项目预算在2000-9999元之间的,报修单位申报到基建与维修处,经维修管理科科长、分管副处长、处长逐级审批同意后,报修中心下达日常保障性零修任务单执行。

3、应急、突发零星维修。

个别用户、使用或管理单位根据应急、突发的问题,而提出要求具有特殊性的,申报到基建与维修处,经维修管理科科长、分管副处长、处长、分管校领导(若需)逐级审批同意并明确经费渠道后方可执行。

四、相关工作:

1、新入住寝室的学生物品不慎落入或堵塞排污管道的报修:在三个月内免费打捞或者疏通;超过三个月的每次打捞或疏通收费人民币20元的,服务费由寝室学生个人或共同承担。

2、新装窗帘、加装插座和电源线报修:

1)本科教学实验室加装插座、电源线须书面报告给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签章是否同意、后勤保障处论证明确电改方案签章后,交由基建与维修处组织安排处理。科研实验室加装插座、电源线须明确经费渠道、书面报告给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备案和签章是否同意、后勤保障处论证明确电改方案后,交由基建与维修处组织安排处理。

2)其他位置加装插座、电源线须打报告给后勤保障处论证明确电改方案签章同意后,交由基建与维修处组织安排处理。

3、公共用房移交前通用性锁芯更换、配钥匙配备须书面报告给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签章是否同意、保卫处(若须)备案后,交由基建与维修处组织安排处理。

4、空调、电梯、实验室通风橱、门禁系统等设备维修不在基建与维修处零修范围。

5、电表及热水充值、白蚁防治、除四害、绿化维护管理等联系后勤保障处。

6、食堂、商店、经营网点内维修由承包商自行负责。

7、工程保修期内、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不在零修范围内。

8、排水明沟树叶等杂物清理、上人屋面杂物清理不在基建与维修处零星维修范围。

9、武昌校区家属区私有产权房的零星维修自费;两校区新进教职工首次使用的周转用房及租赁用房,由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对申请维修范围进行论证核实、签章同意后,交由基建与维修处组织安排处理,维修完成后再移交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新进教职工入住后,室内再次维修不属于基建与维修处零修范围。

                                     

 

20211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武汉工程大学基建与维修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心触动(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学校首页